Tuesday, January 14, 2014

Land of Hornbills~天鹅城

一下飞机,糟糕!明天就要开工了,今晚我要在哪儿过夜啊?竟然没有落脚的地方。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。经过朋友的介绍,有位好心的神父,收留了我们俩,所以我们就住在教堂两晚,之所以我不用沦落街头。真的是非常感谢他的收留。感恩!
在诗巫的一年里,我过得的确很精彩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诗巫的街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诗巫的大巴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来鸡只是这样售卖的。好奇的我,马上拿起了相机记录了下来。
这一栋大楼是三洋大厦,它是全诗巫最高个建筑物。右图是三洋里头,是购物广场,我是模仿wikipedia里拍摄的三洋。我特地的选了同一个角度拍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街上的老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拉让江。听说好多鳄鱼在里面。


 这是货船将前往加帛。通常是一星期来诗巫购物,运到加帛。有时候会因水位太低而无法停驶在码头。从诗巫到加帛大概是四个小时。虽然在诗巫一年,但是还是没机会到加帛目睹一番。
来到了诗巫,也不忘了那当地的福州美食。这是三色奶茶。此外还有本人最喜欢的鼎边糊,糟菜粉干,光饼,又便宜又好吃的干盘面。在大巴刹楼上可以找到一大碟干盘面才二令吉,可供三人使用,超便宜的。糟才粉干就得在靠近巴士的餐馆;鼎边糊就得在蝴蝶广场那里。但我没能把食物一一拍下与大家分享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我就是搭着着一趟巴士到巴刹逛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会发现路牌都有双语,真的是很罕见啊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garbun是砂州的快餐。如果没吃过Sugarbun就表示没到过诗巫。




每逢佳节,诗巫必定很热闹,因为居民一华人居多。华人新年,大红灯笼高高挂。中秋节偶尔会有美食佳年华。超热闹的。
幸运的我没有见识到诗巫水灾的严重一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