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14

Land of Hornbills~ 林梦

林梦Limbang,多么好听的一个地名。她到底身在何处呢?有人告诉我在古晋附近?
我深深地还记得当时我被告知派到林梦的时候,就好像晴天霹雳,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被派到那里去。她又到底是什么地方啊?有那么偏僻吗?心里又再次地冒起了很多个问号?为什么?为什么是我?我的故事竟然到现在还常挂在人家嘴边。

以马来西亚的地图来看,她的确是坐落在离古晋很远的一个地方。她的确是在很特别的地方。 她位于汶莱和砂劳越中间。如果是从美里驾车到林梦的话,路途应该是美里- Sg. Tujoh- Brunei- Kuala Lurah- Limbang. 通常如果是西马人的话,就是在美里Sg. Tujoh Custom cop 出境,然后在到汶莱custom cop 入境,正式进入汶莱了,过后到了Kuala Lurah, 就cop 出境,然后再次cop 入境砂劳越,就这样正式到了林梦。

当初的我,因年尾的关系,一句老板没钱啦,所以只好自己想办法用最省钱的方法搬家啦!我就把我所有房间的东西挤进了我的小银里。突然之间,我的小银真的不简单,可以容纳那么多东西哦!就这样,幸好有位好朋友的相助,做伴驾着小银浩浩荡荡地去美里啦!花了大概六个小时才到达美里,因为从诗巫到美里的路况不是那么理想。在美里过一夜,我再次冲刺前往林梦。一路驾着驾着,心里便想着:天啊!怎么没看到屋子啊?怎么两旁都是山笆呀!我的天啊!驾着驾着,终于到了林梦,终于看到屋子啦!
从诗巫到林梦一共是630KM.

林梦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平静。又给我的另一种感觉是荒岛,为什么我称她为荒岛呢?是因为,去哪里都要出境,如果没有一本国际护照在手上,是无法逃出这里。这时候觉得生活在林梦,没有IC无所谓,但是只要有护照在手,就通行无阻。
地标~水牛

Limbang Waterfront

大巴刹

身后的是全林梦最高的建筑物


旧机场

新的飞机场

Kampung house





LimbangMuseum

No comments: